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金秋走龙江 打造异域特色油画村 油画线上交易促中俄艺术交流
2016-10-15 13:03: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5日讯 (记者 庄园 孙英鑫)15日,金秋走龙江媒体采访团走进牡丹江市横道河子镇油画村。横道河子因其丰富的历史文化、独特的俄式风情和秀丽的自然山水,每年都吸引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画家、艺术家来这里创作写生。

 油画村内景。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油画村內的油画创作台。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横道河子油画村百米油画长廊。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自2009年省住建厅将横道河子列为黑龙江省“百镇建设试点镇”,为横道河子大开发、大建设拉开序幕。为给更多的艺术家提供创作展示的平台,促进中俄油画艺术的进一步交流,海林市委市政府组织建设了“中国·横道河子油画村”。目前已建设完成中国油画展厅、俄罗斯油画展厅和画家接待中心,配套完成影视剧照馆及占地20000平方米的俄式风情街区旧貌复原,现已成为包括鲁迅美术学院在内的七所大学艺术系的实训基地,并成功举办了中俄国际油画创作大赛,吸引国内外艺术家、学者百余人到横道交流创作,提升了横道河子油画村知名度。 油画村讲解人员向记者介绍到,在海林市委市政府组织下,油画展览开始只是从一面墙,如今走进俄罗斯风情建筑,三期的相关旅游产业也正在筹备建设之中。目前,油画村已和知名艺术网签约,将实现油画线上交易。未来将利用三至五年时间,吸引画家100人以上,将横道河子油画村打造成为中国最具异域特色、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油画创作写生基地、实训基地和油画产业集散地。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金秋走龙江—中省直主要媒体集中采访报道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