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林甸县四合乡万亩葵花喜获丰收
2016-10-17 13:37: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洋 范萌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7日讯(刘洋 范萌 记者 郎艾迪)进入10月,大庆市林甸县四合乡万亩葵花到了收获的季节,葵花地里一片收获景象。每亩平均收入可达2200元以上。

  天昊家庭农场今年共种植葵花11000亩。工作人员侯海军介绍,今年葵花亩产达到400多斤,通过机器打籽、筛选、包装,以订单的形式销往葵花籽加工厂。目前市场价格一路看好,每亩平均收入可达2200元以上。

  四合乡全乡共有耕地31万亩,往年玉米种植面积在90%以上。今年乡政府通过了解市场需求、大力宣传等方式,引导农民进行种植结构调整,通过种植葵花、汉麻籽、甜菜、红小豆等经济作物,改善土地种植结构,保证农民收入。下一步,四合乡将发挥天昊家庭农场的带头作用,发动农民积极性,通过发籽-代耕-管理-代收的模式,带动农民共同致富。预计明年葵花种植面积达到6万亩左右。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