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常松在桦南县调研时要求:增强针对性实效性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2016-10-17 17:01: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7日讯(记者 雷蕾)1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常松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桦南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王常松一行先后深入到桦南县龙垦万头肉驴全产业链基地、恒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隆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鸿源科技示范园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王常松对桦南县大力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发展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成功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省纪委定点包扶贫困村梨树乡民主村,王常松深入水稻育秧大棚二次利用基地、村委会、贫困农民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水稻大棚二次利用收益情况,认真了解今年的收成以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在座谈会上,王常松指出,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和习总书记高度重视的一件大事,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指标。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扶贫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坚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方向,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扎实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重点破解农业现代化发展难题,争当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助推经济社会科学快速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各包扶单位要紧紧围绕桦南县的农业资源、畜牧养殖资源、林下资源等“八大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帮助出主意、想办法,认真谋划好产业项目,真正做到大中小项目、一二三产业共同融合发展。桦南县要充分释放农业资源潜力,不断做大做强特色绿色农业品牌、延长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链条,打造财政贡献率大、就业拉动力强、脱贫效果好的支柱型立县产业,切实增强产业扶贫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王常松强调,各包扶部门要坚持把政策用足用活用好,把上级精神吃透摸清,切实解决好县域信息不对称问题。结合各部门职能特点,搭建好扶贫开发平台,强化对上争取质量,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为桦南县争取更多政策资金项目支持。要按照省委要求、当地需求,不断拓展项目引进渠道,多帮助桦南申请重大产业项目和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增强桦南县的“自我造血”功能,确保产业扶贫、行业扶贫的效益最大化。同时,要加快制定出台《省直定点驻村第五工作队包扶桦南县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任务目标、靠实包扶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明确完成时限,共同帮助桦南县脱贫摘帽,圆满完成省委赋予的艰巨任务和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