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今冬清雪坚持“绿色” “先通后净”保道路畅通
2016-10-17 21:02: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7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17日从哈尔滨市城管部门获悉,哈市今冬清雪方案出台,继续严格控制融雪剂使用,坚持“绿色清冰雪”原则,“先通后净”确保城区雪中交通环路畅通,纵横贯通。

  今冬哈市清雪工作以“保交通、保民生、保环境、保安全”为目标,构建“机械化与人工清扫相结合、专业化与社会化相结合、市场化与政府主导相结合”的作业体系,高效清除街路和居民庭院积雪,维护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对白天影响正常通行的坡路、引桥、重要交通节点和“三环”(内环、二环、三环)、“两纵”(中山路及其延伸段、先锋路及其延伸段)、“两横”(大直街及其延伸段、红旗大街及其延伸段)实行“以雪为令,雪下即清”。

  据了解,近几年哈市累计投入4.37亿元,新购置清冰雪机械设备1000多台(套),特别是适应绿色清冰雪要求,购置了一批破除路面薄冰和压实积雪的大型机械设备,有效提高了机械化作业能力。目前,市区主干街路清冰雪机械化作业率基本达到了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