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冰城居民反映暖气不热 20日起室温低于18℃可投诉
2016-10-18 07:13:13 来源:生活报  作者: 陈媛 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18日讯 最近几天,按照哈市错峰起炉的时间,不少供暖企业都开始热态运行。从15日开始,部分居民家已陆续有温感。本报供暖投诉热线也陆续接到点炉辖区内用户的投诉电话,表示自家临近小区都已经“供暖”了,可自家还是冷冰冰的。对此,哈市供热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哈市正常供暖时间是从10月20日开始,如果连续五天平均温度低于5℃提前供暖,但目前两个条件都没达到,热态运行也属于调试阶段,希望热用户耐心等待调试,如果正式供暖后仍不达标可进行投诉。

  家住道里区的孙女士投诉说,华能供热公司从10日起就点炉了,周边几个小区的居民都说家里已经有热乎气了,但自己家的暖气一直是冰凉的,管片员说管道还在调试中。最近几天,本报热线陆续接到30多个“投诉”电话,表示热企已在10日至15日期间点炉,但家里温度不达标。

  对此,哈市供热主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每年热企点火以后,有一个阶段叫热态运行,简单来说就是逐步提升各个管道当中的水温和压力,看有没有跑冒滴漏情况,以便及时维修,保证能够在10月20日前正常供暖。可以说还处于设备的调试期,所以不能视为热企供暖不达标。但如果10月20日零时起,热企未正常供暖或者起居室温度低于18℃,用户可向区、市供热主管部门投诉,要求热企立刻整改,并测温留有记录进行维权。如果供暖企业有不作为情况,主管部门将按照此前规定,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