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金秋走龙江 依托优质资源打造石墨烯新能源产业
2016-10-18 15:31: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8日讯(记者 孙英鑫 庄园)18日,金秋走龙江媒体采访团走进七台河市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借助处于中国最大优质石墨产地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自2014年起,开始筹划石墨烯项目。

石墨产品。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石墨烯粉末。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宝泰隆公司模拟全景图。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在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展示厅专利墙上,展示几十项成熟的国家级专利,记者还在展厅内看到黑色粘稠的煤焦油经过加工转化为如矿泉水一样透明的液体等技术环节。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毓良介绍说,公司前身为七台河宝泰隆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6月企业逐渐开始进行产业转型,于2016年6月正式更名为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集新材料、清洁能源、煤基石油化工、化工、石墨深加工、发电、供热、石墨和煤炭开采及洗选于一体的大型股份制企业。已投资2.8亿元开工建设了100吨/年石墨烯项目,预计项目达产后,年可生产石墨烯100吨。

  据了解,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将着力发展石墨烯、天然石墨和人造石墨产业,依托所属的密林优质石墨资源和循环经济产业链优势,拓宽和延长石墨深加工等新能源和新材料产业链条。实施天然石墨和人造石墨相结合、石墨烯和石墨烯应用制品及磷酸铁锂等动力电池原料为基础的新能源材料产业,把握“龙江丝路带”和“一带一路”契机,加强国际合作,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金秋走龙江—中省直主要媒体集中采访报道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