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哈市专项整治汽车行业 严查汽车销售企业5种霸王行为
2016-10-19 08:12:34 来源:生活报  作者:田芳 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19日讯 18日,记者从哈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维护哈市汽车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即日起至12月15日,该局面向哈市汽车销售服务企业开展汽车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围绕消费者投诉的重点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重点查处汽车销售服务企业在销售及售后服务方面存在的违规违法行为:一是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家用汽车产品在三包期内未履行“三包”义务的,在维修保养中以旧代新、少换多收、未换骗收,虚增或者擅自减少服务项目,且收取未提供的服务项目的费用等。二是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三是商业贿赂行为。四是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等行为。五是合同格式条款违法行为。汽车销售企业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等强制交易行为。

  注重发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功能作用,强化对汽车市场主体的信用监管。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汽车市场主体,要严格执法,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提高失信成本。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