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热宝热水袋烫伤事故频发 哈五院每天接诊5人次左右
2016-10-19 09:36:0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田少东 王甦 崔明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9日讯 天气渐冷,一些怕冷的市民因使用热宝、热水袋被烫伤。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科门诊近来每天都接诊此类患者5人次左右。

  近日,9岁男孩冬冬晚上放学回到家,吃完晚饭回到卧室写作业,母亲觉得天冷,就用一个热宝捂在他双腿上。冬冬因一天的学习已感到很疲倦,写着写着趴在桌上睡着了。母亲怕打扰冬冬学习始终没来卧室,到了该睡觉的时间才推门进去叫醒了冬冬。冬冬感到左腿疼,脱下裤子一看左腿红肿了一片。爸妈立即将冬冬送到了哈市第五医院,经检查,冬冬的左大腿外侧被烫伤。

  据该院烧伤科门诊医生赵宏伟介绍,从10月7日天冷之后,每天都有5人次左右因使用热宝、热水袋、艾炙不当被烫伤来门诊就诊,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9岁,多数是女性。其中热水袋因灌入热开水过多,使用时塞子被气拱开热开水流出将人烫伤事故发生最多。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