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克东县赵忠良烈士纪念碑落成揭幕
2016-10-19 09:49:2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徐兴超 王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武警战士为新落成的赵忠良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东北网10月19日讯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传统,日前,克东县赵忠良烈士纪念碑落成揭幕。

  赵忠良烈士,原名赵恩全,1918年出生,辽宁省法库县人。1931年参加东北抗日救国军;193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东北抗联三支队副政委。1945年,因执行侦察任务而被捕的赵忠良从北安越狱至克东县,隐藏在当时的玉岗村短岗屯,在当地农民的帮助下,秘密开展地下工作。同年7月,赵忠良不幸被日寇逮捕,并于1945年7月20日英勇就义,时年27岁。新中国成立后,克东县人民政府为纪念牺牲的抗联烈士赵忠良,将玉岗村短岗屯命名为忠良村。

  赵忠良烈士纪念碑是克东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又一重要基地,赵忠良烈士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光辉伟大的一生将激励一代代克东儿女,沿着先辈的足迹,肩负起历史的重任,为建设家乡、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