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气象部门多举措服务秋收
2016-10-19 10:15: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袁长焕 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19日讯 各级气象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秋收气象服务。

  目前我省农区水稻、玉米、大豆大面积收获,各地正集中开展收晒工作。针对天气形势对农业生产影响,省气象局提早安排,制定了详细方案,为相关部门和农户提供更加精细化和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并利用手机短信、电视、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电子显示屏、乡村大喇叭等多渠道及时发布农业气象信息,科学指导秋收秋晒。

  根据农业气象条件、作物生长发育、墒情变化和秋收秋播进度,省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不定期制作发布秋收气象服务专报,主要包括秋收作物生长发育进程及秋收进度、近期和未来天气对作物的影响、农业生产建议以及秋收秋晒后期管理工作等内容。不少基层气象部门也通过多种服务手段和渠道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延寿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就深入当地水稻种植合作社,实地了解气象服务需求和水稻收割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农户发放《防灾减灾手册》、《一周天气预报》、《水稻收割气象服务专报》等服务材料。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