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省多院校举办活动推动师生创新创业
2016-10-19 10:18: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珊珊 衣春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19日讯 由省政府主办的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黑龙江分会场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我省地方院校和民办院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校师生感受双创的魅力。

  绥化学院是我省首个设立听障生本科专业的高校,并于2013年招收首届听障大学生。双创周期间,这些听障大学生成为绥化学院活动的主角,他们展示创业成果,交流创业经验。绥化学院根据听障学生兴趣爱好和专业特点,由教师量身定做《网店的注册与运行》课程,并采用“下水式”教学方法,手把手教学生操作网店注册方式和与顾客沟通技巧,一边讲授、一遍推广、一边销售。“双创周”到来之际,绥化学院首批19名听障生都创办了自己的网店。

  大庆师范学院举办了以“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先后开展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大学生青春创业论坛”、“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暨‘十百千’创业先锋团队培训会”等活动,通过整合社会各类资源,让创业者、学生共聚一堂,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广厦学院在活动周期间邀请了创业导师进校园开展讲座和项目对接活动,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进行指导。哈尔滨石油学院则邀请“龙江学者”温恒福等我省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走进校园,为学生带来多场学术讲座。多位专家以自身科研工作为例,讲授如何提高创新能力,帮助学生了解如何实现专业理论知识与创新创业实践有机融合。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龙江热土 双创热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