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热宝热水袋烫伤事件频发 男孩写作业睡着热宝烫伤大腿
2016-10-19 10:55:34 来源:生活报  作者:田少东 王甦 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19日讯 近期,随着气温降低,供暖未开始,很多怕冷的市民纷纷使用热宝、热水袋、艾炙等来防寒取暖,但因使用不当导致烫伤事件频发。记者从哈市五院烧伤科门诊医生赵宏伟处获悉,该院烧伤科门诊近10多天来,每天都接诊此类患者5人次左右,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9岁,患者大多数是女性,以被热水袋开水流出烫伤事故发生最多。

  近日,9岁男孩冬冬在卧室写作业,由于室内还没供暖,妈妈担心冬冬受凉,就给他拿了一个热宝捂在双腿上,谁知冬冬趴在桌上睡着了。醒来后冬冬感到左腿疼得难受,只见其左腿红肿一片。夫妻二人立即将冬冬送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经烧伤科值班医生检查,冬冬的左大腿外侧被烫伤,面积为1%。

  此外,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李东荣提醒,每年冬季,老年烫伤患者都会明显上升,这些患者绝大多数伴有糖尿病,由于老年人皮肤老化,薄、脆性大,容易受到损伤且不易愈合;另一方面,糖尿病容易导致患者四肢出现手套、袜套样感觉,常因伴发周围神经系统的病变,对温度感觉下降,很容易被烫伤。所以,老人在使用热宝、热水袋、艾炙等取暖时一定要有家人在场,经常查看取暖部位的情况,按时取出,以避免烫伤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