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推进广播电视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 2020年基本实现数字广播电视户户通
2016-10-20 07:35:1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20日讯 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广播电视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基本实现数字广播电视户户通和全省无线广播电视由模拟向数字化转换,基本建成面向未来网络演进的下一代广播电视网。

  据了解,《通知》要求,在全面实现广播电视数字化方面,要统筹无线、有线、卫星三种技术方式,在有条件的农村地区鼓励采取有线光缆联网方式,有线电视未通达的农村地区可由群众自愿选择直播卫星、地面数字电视或“直播卫星+地面数字电视”等方式,到2020年基本实现数字广播电视户户通;在全省有序实施广播电视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并同步实施数字音频广播覆盖工程,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省无线广播电视由模拟向数字化转换;积极推进农村广播电视双向覆盖网络建设,全面实现光纤入户,加强农村地区网络资源共建共享,到2020年基本建成面向未来网络演进的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继续在有线电视未通达的农村地区深入实施直播卫星公共服务工程,并推进广播电视卫星直播服务在民航飞机、高铁动车、长途客车等交通工具上的应用。

  此外,《通知》还要求不断提高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到2020年底,通过无线数字广播电视覆盖网提供不少于15套数字电视节目和不少于15套数字音频广播节目,数字广播电视覆盖水平不低于现有模拟广播电视覆盖水平;通过直播卫星提供不少于25套电视节目和不少于17套广播节目。在数字化升级过程中,无线模拟广播电视要继续提供不少于5套电视节目和不少于6套广播节目。同时,积极构建应急广播体系。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