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已有9千人报考国考我省职位 目前省国税局最热
2016-10-20 07:38: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20日讯 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已经过半,截至19日17时,共有8969名考生报名争抢我省的994个名额,考录比例为9:1,其中黑龙江省国家税务局依然为竞争最激烈的招录单位,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一职位考录比例为341:1,是目前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位。

  具有丰富公务员培训经验的张天逸老师介绍,从国考的职位要求来看,我省没有“无限制”职位,较往年要求更加细致且严格,尤其在招录专业、工作经历、最低服务年限等方面,对考生进行了明确的限制和要求,促使考生缩小选择范围,填报志愿时的盲目情况有所改善。同时,由于择业观念的转变,90后考生报考热情或将降低,我省职位的报考热度将略有下降。

  从目前我省职位的报名情况来看,国税局最受热捧,550个名额引来5350名考生报考,竞争比例接近10:1,张天逸表示,国税局一直是国考中的招录大户,加上招录的职位多位于哈尔滨、大庆等中心城市,非常受考生青睐。其中哈尔滨市道外区国家税务局科员(三)竞争最激烈,223人争抢一个名额。记者注意到这个职位招录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理基础科学专业,其他条件并无限制。此外,哈尔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植物检疫监管科员的职位已有341人报考。

  目前距报名结束还有5天,张天逸提醒,报名时要看清职位的专业、工作经历、户籍等要求,结合自身情况报考,不要盲目选择职位。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