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妻子游完泳没穿内裤遭调侃 丈夫动杀机捅死同乡27年后落网
2016-10-20 07:49:26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20日讯 一句玩笑话,没想到却成为一起杀人案的导火索,凶手造成一死一伤后,逃亡了27年。日前,望奎警方得到犯罪嫌疑人杨某藏身天津的线索,将其缉拿归案。

  提起27年前的这桩血案,已经退休的望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原大队长赵玉臣说,当年这起案件在当地是头号大案,而且案件的起因并不复杂,凶手和被害人也没有太大的矛盾,一切只因为一句玩笑话。原来,1989年8月8日,望奎县火箭乡村民杨某和妻子去水库游泳,杨某妻子弄湿了内裤,走时便没有穿内裤。二人骑摩托车往家走时,恰巧遇见同乡王城、李斌等人坐着四轮拖拉机。偏巧这时一阵风吹过,掀起杨某妻子的裙子,而这一幕被拖拉机上的人看到了。有人说道:“瞅,老杨的媳妇没穿裤衩子。”这句话激怒了杨某,他将车停在路边,掏出随身携带的尖刀刺向王城和李斌,王城被当场刺死,李斌受重伤。杨某作案后立即逃离现场。

  案发后,警方开展了侦查工作,可杨某从此销声匿迹。今年9月,望奎警方得到线索,杨某藏身于天津。据望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队长吴忠宝介绍,在天津市静海县大邱庄杨某的暂住地,警方将杨某及妻子邱某抓获。经审讯,杨某在案发后先是躲到绥芬河,通过非法手段,办理了一张假身份证,之后杨某和妻子又潜逃到天津。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文中涉案人员为化名)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