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友谊西路公交车专用道增设隔离护栏
2016-10-20 08:03:57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阳 史东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0日讯 近日,哈市交警部门在群力新区友谊西路两侧8000余米公交专用道增设了隔离护栏。截至目前,哈市已经规划设置完成并正在使用的公交专用道共计21条,长度41. 8公里。

  19日10时许,在友谊西路,一辆车牌号为黑AX396A的小型轿车占用公交车道向融江路口驶来,民警示意其驶出车道。当民警指出其违法行为时,驾驶人一脸茫然地解释道,自己刚打算右转进入融江路,就习惯性靠最右侧道路行驶了。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并向其指出提示牌位置,鉴于其违法行为较轻,民警对其处以警告处罚。民警提示,为保障各小区居民出行权益,公交专用道隔离护栏在小区出入处均留有出口,驾驶人进出时应注意公交车专用道提示标志,切误驶入占用,给自己及他人造成不便。

  在友谊西路与兴江路路口,一辆车牌号为黑A069TK的轿车在公交专用道上违停,造成46路公交车无法正常通行,民警上前进行取缔。面对民警指出的违法行为,驾驶人称由于地下停车场不让进,只能停在这边了。但是路边空置的停车位却将其借口戳穿,随后驾驶人又谎称自己不知道该处为公交车专用通道,但就设置在其车辆旁边的提示标志却让其无法继续狡辩。随后民警对其处以一百元罚款,驾驶证记三分的处罚。

  民警提示,在公交车专用车道违停,民警将处以上限处罚,对无车主违停车辆,将会采取拖车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