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市道里区今冬清雪“拘小节”
2016-10-20 10:47:05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0日讯 哈市清冰雪暨环境保障工作会议后,19日上午,道里区政府组织召开了清冰雪暨冬季供热环境保障工作会议,按照市、区工作部署,道里区城管局快速行动、迅速落实,上下同心、合力奋进,举全局之力确保清冰雪和环境保障工作的全面胜利。

  区城管局始终坚持清冰雪和环境保障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紧紧围绕“绿色清冰雪”理念,专项制定清冰雪实施方案,重点做好三项工作。

  一是准备到位。按照“一查、二换、三洗、四调、五保养”的五步检修养护工作法,完成了183台清雪设备的维修养护工作,完好率达98%以上,同步成立清雪设备维修机动小队,24小时随时待命,确保及时完成抢修任务,并全面做好自有队伍的安排整合,提前储备作业人员和清雪工具,设置固定雪场,确保“首场必净、场场干净,环境整洁、群众满意”。

  二是细化网格。按照“守好小格子、方有大格局”的原则,结合清扫保洁作业网格划分,在往年清雪网格划分的基础上,对清雪网格进行再次细化,保证做到“一格三人、一事三责”,即在每个网格里设置1名安全员、1个责任人和1个监督员,如果清雪或环境卫生工作不达标,同时对网格内的三个人进行追责。

  三是重点管控。在坡路、重要节点设置专职安全员,实时监测路况状态,适时调整作业模式,做到“车密人工抢时清理、车疏机械强力推进”,特别是针对经纬街地铁施工、北广场改造工程等大项目周边,封道后通行道路较窄、交通压力较大,无法出动大型机械开展作业的现状,鉴于上述区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区城管局专门对20台小型干扫和洗扫车进行改装,在车辆增加防冻压液压系统,与原车发动机形成新型动力循环,并拆除车身前面的风机,增加连接架,以便安装滚刷机或推雪板,改装后的车辆体积小,便于穿插作业,在避免交通拥堵的前提下,提高了清雪效率,同步增加人工清理班次和频率,启动“保姆式”清雪管控模式,确保周边区域的环境干净和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