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异地办税一地解决 黑龙江国税实现省域通办
2016-10-20 11:05: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钊 马云霄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20日讯 “这回可是真方便了,来一个办税服务厅所有事儿就都能办了,不用在各个区的办税服务厅来回跑,特别是不用出差办税了,省时又省力!”一位会计代理兴奋地说。继2011年一窗通办推行以来,省国税局一直致力于探索便民服务新举措,相继推行同城通办、国地税合作办税、微信办税等多项便民举措,此次推行全省通办,是以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的又一创新举措,切实解决了跨地域纳税人多地办理业务的奔波之苦,最大限度地降低纳税人的办税时间成本。

  日前,我省国地税联合下发《黑龙江省国家税务局黑龙江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办税事项省内通办的公告》,即日起在我省国税系统21个办税服务厅率先试点推行省内通办业务,打破行政区域管辖限制,消除属地管理办税屏障,积极推进全省通办,使纳税人充分感受“零障碍”的办税体验。试点办税服务厅的选取是基于交通条件便利、办税资源丰富的原则,保证了每个地市均有办税场所,服务范围涵盖我省全部涉税区域,纳税人可以自主选择试点办税服务厅办理通办业务。通办业务包含了税务登记、税务认定、优惠办理和宣传咨询共计4大类16项,业务的选择是基于办税频次高、受众范围广、办理时间短等特点,以优惠办理为例,业务涵盖了增值税优惠备案、消费税优惠备案和企业所得税优惠备案,基本覆盖了优惠备案类90%以上的业务。

  据悉,前期试点推行后,12月1日起我省国税系统169个办税服务厅将全面开展省内通办业务,2017年1月1日起省地税系统的办税服务厅也将全面推开省内通办业务,届时国地税联合省域通办将全面实现。目前,纳税人可自行登录省国税局网站查阅通办试点单位和通办事项,即日起享受地域零域差的办税服务。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