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北大仓"酿酒原料小麦搭载"神十一"
2016-10-20 11:25: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20日讯 伴随着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地处齐齐哈尔市的北大仓集团酿酒原料小麦也一同随飞船遨游太空,这已经是“北大仓”产品第三次飞入太空。

  此次获准搭载“神十一”升空的北大仓酒酿造原料小麦,最能体现北大仓白酒的“绿色”品质。黑土地上特产的酿酒原粮高粱和小麦、无污染的嫩江水是北大仓酿酒的主要原料。

  从2009年开始,北大仓集团便积极与国家航天中心展开合作。2012年北大仓酱香高温大曲搭载“神舟九号”载人飞船,成功完成首次太空之旅。2013年北大仓集团的酿酒原粮糯高粱又搭载“神十”飞入太空。

  据北大仓有关技术人员介绍,搭载“神舟九号”飞天的北大仓高温酒曲在经过太空交变磁场、微重力及重力磁场等影响后,其曲种的液化酶、蛋白酶、糖化酶等活性微生物种群发生了一些有益的变化,对提升酒曲品质、改善酿造工艺产生了深远的积极影响。随“神十”飞天的原粮,已交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省农科院等科研单位进行深度分析研究,对糯高粱的变化进行动态跟踪研究,从而培养筛选出优良酿酒原粮品种,不断改良糯高粱的品质,确保提升北大仓白酒的绿色品质。此次随“神十一”飞天的酿酒原粮小麦也将同样交与科研机构研究,以再次提高北大仓酒的绿色品质。经过多年与航天和科研机构合作,今年北大仓推出的带有太空基因的最新产品“斤粮酒”,目前已经上市销售。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