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高校院所发明专利占全省六成
2016-10-20 11:27: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雅欣 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20日讯 截至今年8月底,我省高校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9394件,科研院所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722件,总和占全省有效发明专利总量(15775件)的64.1%,比例略有上升。这是日前省知识产权局在全省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公布的。

  据介绍,今年是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起步年”,在全省高校、科研院所专利“提质促量”的政策服务及项目资金的拉动下,我省高校、科研院所的知识产权意识进一步提升,创新势头更加强劲。今年前8月,从专利申请来看:我省高校申请专利7823件,同比增长9.80%;科研院所申请专利739件,同比增长27.63%。从专利授权来看:高校5153件,同比增长1.74%;科研院所438件,同比增长7.62%。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