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企业和创业投诉中心关于投诉问题的通报
2016-10-21 07:44: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企业和创业投诉中心关于投诉问题的通报

(第二十三期)

  一、哈尔滨市方正县地质矿产管理站、经开区管委会、中小企业局等单位负责人违规借款问题。2016年8月某企业投诉,张维清在担任方正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兼地质矿产管理站站长期间,于2006年9月27日以地矿站名义向某企业借款10万元,并将10万元借款票据和支出发票计入地矿站财务账一直未还。吴佩国在担任方正县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期间,于2009年12月27日、2010年2月4日分两次共向该企业借款27.6万元,该借款未入法定财务账目管理,收支账目在账外单独保管,并用于2009年至2011年单位经费支出。宋洪飞在担任方正县中小企业局局长期间,于2009年12月21日向该企业借款10万元,该借款未入法定财务账目管理,收支账目在账外单独管理,并用于支付单位经费支出。

  经省投诉中心督办,上述欠款已于2016年9月7日如数偿还。鉴于张维清因受贿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被开除公职和党籍,新发现的其问题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吴佩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哈尔滨市纪委正对宋洪飞进行问责处理,结果另行通报;方正县中小企业局出纳员张来娟、经济开发区会计邵丽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方正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张承刚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二、七台河市勃利县粮食局及所属企业未履行招投标程序问题。勃利县粮食局及所属企业倭肯粮库有限责任公司,违规将倭肯粮库新建1万吨储粮钢罩棚工程项目拆分为混凝土地面工程项目和钢罩棚工程项目,以规避招投标程序。目前,勃利县粮食局局长王相彬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倭肯粮库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杨景辉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行政记大过处分。

  三、牡丹江市林口县水务局河道管理站站长梁雷工作失职问题。梁雷在担任林口县水务局河道管理站站长期间,工作失职,在未核实买受人是否办理工商登记和环评手续情况下,违规为6家采砂业主发放《河道采砂准采证》,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目前,梁雷已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四、绥化市绥棱县后头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毕洪岩滥用职权问题。毕洪岩在担任后头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期间,在林业部门未出具《林木采伐许可证》情况下,擅自允许他人采伐防护林,并协助进行销售。目前,毕洪岩因滥用职权罪被法院判处免于刑事处罚,并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五、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房产产权市场管理处市场科科长王启明乱作为问题。王启明在担任富拉尔基区房产产权市场管理处市场科科长期间,未核实购房者身份,违规将某房地产公司贷款抵押房产进行注销登记,给某小额贷款公司经济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目前,王启明已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发展环境整治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全省发展环境的意见》,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本地本部门发展环境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从严查处各类破坏发展环境的行为,使我省发展环境不断改善和优化。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企业和创业投诉中心

   2016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