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赴大兴安岭地区巡查
2016-10-21 08: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宝德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0日讯(徐宝德 记者 雷蕾) 10月17日至18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开始第二阶段巡查工作,赴大兴安岭地区展开延伸巡查。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抽查县乡级政府和企业等方式,全面了解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17日,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及安全监管局从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巡查组采取问答形式,与各单位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会后,巡查组对大兴安岭地区行署所辖的加格达奇区白桦乡和工业园区内的鑫昌泰水泥有限公司,就安全生产工作、设备维护、安全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实地巡查。

  18日,巡查组分成三个工作小组赴漠河县展开巡查工作。在听取了漠河县委县政府及安全监管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巡查组与有关监管部门就道路交通、煤矿生产、非煤矿山、旅游监管等领域进行了座谈交流,分析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另外两组分别抽查了漠河县的砂宝斯岩金矿、大兴安岭神州北极木业有限公司宜家分公司,并深入西林吉镇政府,检查政府及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组长陈飞强调,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国务院安委会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安排,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发现难点、找到重点、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其根本目的是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本质水平。大兴安岭幅员辽阔、地域特殊,林业、矿山、旅游等资源丰富,因此更要强化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强化监管单位的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教育,努力提升全社会整体本质安全水平,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