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领导调研齐齐哈尔铁路棚改工作
2016-10-21 09:52: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加林 恩浩 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21日讯 10月18日至19日,副省长王爱文深入到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建华区、龙沙区和富裕县,走进居民小区、踏察建设工地,重点就铁路职工棚户区改造问题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继续做好棚户区改造等民生重点工作,加快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在齐铁南花园小区,王爱文对小区改造给予肯定,要求继续大力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环境。王爱文还来到站前大街附近棚户区现场和已经开工建设的锋尚人家回迁小区,叮嘱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同时注意在铁路职工回迁片区保留一些具有铁路文化风貌的历史印记。

  建华区欣豪凤凰城小区是齐齐哈尔市政府近几年实现连片开发的一处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王爱文与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棚改过程中规划建设、征收搬迁、回迁安置、小区日常维护等各方面政策细节。王爱文指出,下步要探索一条大规模棚改区域可持续运营的路子,解决好居民就业、教育、医疗等服务,让百姓既能安居更能乐业。

  19日一早,王爱文带领调研组驱车奔赴富裕县,听取该县在棚改征收拆迁中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王爱文要求地方政府与铁路部门密切配合,抓紧推进铁路和其它城市棚户区改造,消灭车站和铁路城区沿线脏乱差的问题。

  调研过程中,王爱文还深入到齐齐哈尔丰华环保发展有限公司和沿江景观带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齐齐哈尔市在节能减排、沿江开发建设方面的推进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