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阿城区全年全区域禁烧秸秆
2016-10-21 10:31: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婷婷 李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21日讯 日前,阿城区召开了农业秋季生产暨秸秆焚烧工作会议,公布了《阿城区禁烧秸秆工作实施方案》。据悉,为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工作目标,阿城区大力加强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宣传和整治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环保和安全意识。

  据悉,该区高度重视禁烧秸秆工作,今年禁烧秸秆工作将核心调整为“全年全时段、全区域禁烧”,牢固树立“全年禁烧、常态禁烧、长效禁烧”的理念,强化措施,合力攻坚,努力打赢全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硬仗。

  据介绍,阿城区各部门单位明确职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成立巡视督查组,深入一线,对各镇街、村禁烧工作情况认真开展督查、巡查执法,对不听劝阻、甚至恶意纵火的当事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环保局联合区农业局、畜牧局等部门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积极宣传秸秆还田、综合利用等相关知识,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有关政策法规,提高广大农民安全和环保意识。在各涉农镇街主要街路口、人口集中地段设立宣传站,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让广大农民认识到禁烧工作的目的、意义,自觉做到禁烧秸秆。阿城区还在农村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保护环境、禁止野外焚烧秸秆活动,普遍开设一堂禁烧宣传课,印制《致农村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由学生带回家,向家长宣传和监督禁烧工作,大力宣传野外焚烧秸秆的危害,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禁烧秸秆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