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讲座
2016-10-21 18:24: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1日讯(记者 王春颖)21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讲座,邀请省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伟作题为《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建设天蓝水绿生态良好的美丽黑龙江》的专题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凤春、胡世英、庞义华、朱清文出席讲座,秘书长于柏青主持讲座。

  今年4月,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对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专项视察。在刚刚结束的省十二届常委会第29次会议上,对《黑龙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进行了一审。为了配合常委会对法规的审议,更好地了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了此次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伟以雾霾为例,详细讲解了大气污染的主要构成和危害,剖析了大气污染产生的主要原因,并介绍了大气污染防治的主要措施以及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主要特点。讲座通俗生动,重点突出,层次分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使与会者对大气污染产生的根源和危害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加深了认识。

  出席讲座人员表示将结合我省实际,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贴近实际、有效管用,切实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建设天蓝水绿、生态良好的美丽黑龙江。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