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哈市发布2016年三季度消费投诉热点 47万元新车疑似被淹过
2016-10-22 07:17:21 来源:生活报  作者:田芳 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22日讯 21日,记者从哈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16年三季度该局投诉举报平台共接听消费者咨询、投诉12481件,其中投诉1074件,办结率92.3%;举报案件611件,结案率89.2%,三季度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80余万元。

  通讯产品类

  专卖店买仨手机两部不能用

  消费者崔女士在道里区上海街某手机专卖店购买了三部价值8900元的手机,其中两部手机不能正常使用,经售后鉴定口头告知手机存在问题,但不肯出具鉴定报告。经辖区局调处,已为消费者换货。

  据介绍,本季度共接听手机等通讯产品消费咨询、投诉、举报711件,投诉量居本季首位。涉及的主要问题:一是新机存在性能故障;二是售后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三包”义务;三是宣传内容与实物不符;四是商家与网络运营商联营的定制机,存在强制消费行为。

  家居建材类

  新买家具开裂有异味商家拖着不给退

  黄女士在道外区某家具城专柜购买了价值7000元的床、衣柜、床垫等,使用中发现床头开裂,衣柜异味较大,商家拖着不给退。经调处,商家同意消费者换货。

  本季度共接听床、衣柜等家居用品消费咨询、投诉、举报565件。涉及的主要问题:一是购买的家居用品存在材质掺假、甲醛超标、外观受损、尺寸偏差等问题;二是商家不按合同约定供货、送货等;三是宣传与实物不符。

  家用电器类

  冰箱修了3次没解决售后拒绝换产品

  李女士在平房区某家电公司买了一台冰箱,使用后多次出现故障,维修三次仍没有解决,售后拒绝更换产品。经调处,商家同意换货。

  据悉,本季度共接听电视、冰箱等家用电器消费咨询、投诉、举报540件。涉及的主要问题:一是家用电器存在冷凝器不制冷、外观受损、主机异响等问题;二是商家不按合同约定供货、送货等;三是宣传与实物不符,如宣传免配送货,而实际收取配送费;四不履行“三包”义务。

  交通工具类

  部件氧化螺丝生锈新车疑似被水淹

  李先生在机场路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购买一台价值470000元的某品牌汽车,提车时发现汽车所有铝部件已氧化锈蚀、螺丝全部生锈、车体有裂痕,疑似被水淹过。经调处,商家已全部退还车款。

  据介绍,本季度共接听家轿等交通工具类商品及服务消费咨询、投诉、举报509件。涉及的主要问题:一是家轿存在性能故障;二是商家销售中存在强制交易行为,如购车绑定车辆保险等;三是售后服务不规范,不提供汽车合格证等;四是存在宣传与实际不符的情况,如宣传公务员购车可以减免2000元费用或宣传分期付款可减4%手续费等。

  此外,还接听服装鞋帽类商品及服务消费咨询、投诉、举报620件;餐饮和住宿类服务消费咨询、投诉、举报595件;网购类消费咨询、投诉、举报393件;电梯类消费咨询、投诉、举报95件;燃气初装费类咨询、投诉、举报44件。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