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七政街27号一户13.7℃ 主人和小猫钻被窝抱团取暖
2016-10-22 07:21: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22日讯 21日,生活报对哈市居民反映比较强烈的居民楼和小区继续测温,有的居民家室内温度仍然只有13、14℃。居民表示,不欠热费却欠了温度,10月室温就这么低,怎么过冬呢?

  金马大厦1期605室

  时间:14时

  室温16.6℃

  糊上窗缝也不达标

  居民投诉:“开始供热了,我家暖气还是凉的,在外面穿单鞋,在家里就得换上棉鞋。”

  现场测温:当日14时许,记者来到汉水路190号金马大厦1期605室刘女士家中,刘女士夫妻穿着厚衣。记者测温发现,卧室温度为16.6℃,书房温度为17.1℃,客厅温度为17.3℃。刘女士说:“20日暖气还冰手,今天暖气可算有热气了,我们把窗缝也糊上了,可室温仍然无法达标。”

  花圃街114-1号8栋1单元402室

  时间:14时40分

  室温15.7℃

  冻得直哆嗦得穿棉衣

  居民投诉:“10月屋里就这么冷,下大雪时怎么过冬啊,我冻得直哆嗦,在屋里都穿棉袄。”

  现场测温:当日14时40分,记者来到花圃街114-1号8栋1单元402室,在卧室测温结果为15.7℃。75岁的杨老太翻出一张张供热交费单,说:“我从不欠热费,可每年室温就只有15℃。10月以来我在屋里就一直穿秋衣秋裤,20日开始供热了天也开始冷了,现在得穿棉衣了。”

  七政街27号6单元603室

  时间:15时40分

  室温13.7℃

  孩子写作业拿不出手

  居民投诉:“我们楼的供热每年都不好,年年找供热公司也没用,孩子写作业都拿不出手来。”

  现场测温:15时40分,记者来到七政街27号6单元,投诉人马先生住203室,但临时有事不在,他帮记者联络了该单元603室住户孟先生,现场测量603室的室温为13.7℃。正值壮年的孟先生在家中仍然穿着秋衣秋裤,他说自己是租房户,前两天还找房主问过是否欠热费,房主明确表示不欠,“我一回家就得钻被窝,我的猫也钻被窝里挨着我”。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