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电视电话会召开
2016-10-22 07:31: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22日讯 全省进一步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1日下午在省政府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郝会龙在会议上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坚决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优化全省经济发展环境。

  郝会龙指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完善政府执法体制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对于推进依法行政、减轻企业负担、减少权力寻租和优化发展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总体看,我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成效初步显现,执法检查的公正性明显提高,企业守法经营和诚信意识进一步增强,但各地各单位推进力度和工作进展还不平衡。

  郝会龙要求,要抓住关键环节,加大推进力度。要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时限,省直部门和地市、县区今年11月15日前100%实现全覆盖。要全面落实“双随机”抽查机制,及时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统筹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完善随机抽查机制,制定随机抽查细则,强化抽查信息公开。要合理确定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强化与信用监管、智能监管、综合监管联动机制。

  郝会龙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细化“施工图”、倒排时间表,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追究,营造良好氛围,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王辉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