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靳国君镜头下京剧:灵动的眼睛飘逸的美
2016-10-22 07:52: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2日讯 凝脂为肤翡翠裙,唯解画眉朱点唇。——卢仝《与马异结交诗》

  京剧是舞台化的国风,是华彩的戏剧乐章,是中华民族对真、善、美的追求。倘若从美学的高度来概况京剧艺术之美,则是写意之美、虚拟之美、夸张与想象之美。

  “灵动的眼睛飘逸的美——靳国君京剧摄影艺术展”于10月26日上午在哈尔滨123展馆举行。专题京剧摄影艺术展,在黑龙江省和全国尚属首次。

  此次展览,是靳国君在他八年呕心沥血创作出的几千幅京剧摄影艺术作品中,筛选出来的120幅精品力作。作品内容十分丰富,展示的舞台人物囊括了“生”、“旦”、“净”、“丑”京剧所有行当。

  靳国君十分注重展示舞台人物的内心世界,他着力捕捉舞台上拍摄剧中人物眼神变化的瞬间,打开心灵的窗口。


 

  扑捉京剧动态之美的瞬间,突出武打场面之激烈,人物之英武,身段和动作之飘逸。

  他总能在稍纵即逝最能展示舞台人物内心世界的眼神变化最精彩的瞬间,同步扑捉,而令其作品精彩纷呈。

  在剧场里抓拍,靳国君运用了远近、虚实、对比、仰拍、特写、全景等摄影手法,尽力丰富摄影语言。据悉,展览将于在本月31日结束。

  个人简介:

  靳国君,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高级编辑、摄影家、作家。现任省政府参议室文史馆馆员,哈尔滨市文史馆顾问。靳国君在摄影艺术创作领域收获频丰。

  作品陆续发表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出版报》、博联社、人民网、凤凰网和省内外专业画刊。2005年,省文联、省摄影家协会主办了他的个人摄影展《凝望中的探求》,出版了个人摄影作品专集《感悟瞬间》,省摄协还举办了靳国君摄影作品研讨会,得到社会一致公认和好评。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