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玉米购销工作
2016-10-23 08:18: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23日讯 21日下午、2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分别主持召开省政府有关部门、粮食收购企业和各市地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玉米收购和销售工作。副省长吕维峰参会并发表意见。

  陆昊指出,今年是实行玉米收储制度改革的第一年,龙江玉米产量大,全省玉米购销工作面临重大挑战。要充分领会中央改革精神,按照“市场定价、价补分离”的改革方向,坚定面对市场的决心,抓住“销售”和“价格”两个要害问题,强化营销,确保农民手中玉米按市场合理价格如期售出。各地、各相关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多方支持,明确责任和分工,切实抓好任务贯彻落实,打好今年秋粮购销这场硬仗,维护农民切身利益,促进全省农业稳定发展。

  陆昊强调,当前,做好全省玉米购销工作要突出抓好以下具体工作。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各地、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要到岗到位,及时沟通信息,处理问题;二是要及时掌握重要政策和市场供求信息,加强研判,重要市场情况要及时上报;三是要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强化引导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组织动员我省代表性粮食企业、长期与我省有重大战略合作的粮食企业带头入市,以合理价格收购;四是按照国家有关工作部署,尽快成立省级粮食共同担保基金;五是对符合条件的玉米深加工企业按国家和省级比例继续给予补贴;六是国家已经确定的玉米种植补贴,要按有关规则通过公开透明程序发放到农民手中;七是要指导帮助农民加强玉米储存管理,向农民讲清楚储存不当会降低玉米品质,影响销售价格,影响卖粮收入,并采取有效帮扶措施;八是铁路、交通等部门要积极支持,保证运力调度,促进粮食外运外销。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