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国锦赛在大庆火热开赛 有惊无险小丁大逆转
2016-10-24 08:43:10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丁俊晖在比赛中。

  东北网10月24日讯 10月23日,2016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大庆开赛。首日,24组共48名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中国军团成绩喜人,包括丁俊晖在内的11名球员出战,傅家俊、周跃龙、梁文博、袁思俊、张健康等8名选手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其中,一度落后的丁俊晖最终逆转晋级。

  上午进行了六场首轮的比赛和两场外卡轮的比赛,均为11局6胜制。正赛首轮中,名将傅家俊迎战宋沙瓦,明显状态欠佳的傅家俊与对手焦灼对战,赢下首局后被对手连赢两局取得2比1领先,第三局中宋沙瓦以单杆110分的高分显露优势,第四局傅家俊连续反攻并漂亮地打出单杆102分及时遏制了对手势头,最终以6比4赢下全场得以晋级。赛后,傅家俊说,以前看过一次对手比赛,对比今天的发挥,他厉害了很多,以后的比赛也会很艰苦,要尽力打到100分以上,由此也可见现在的国锦赛选手的水平厉害程度。

  晚上丁俊晖对战米切尔·曼恩,此番比赛曼恩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开局丁俊晖便0比1落后,第二局开局后丁俊晖比分落后,趁曼恩失误让出球权,丁俊晖及时将比分反超,将比分扳成1比1。第三局开球后,曼恩上手连续击球,把握时机大比分2比1领先。第四局开局后,丁俊晖打出单杆121分高分,将比分扳平。第五局开球后,曼恩连得64分,几经博弈还是让曼恩拿下此局,大比分3比2领先丁俊晖。第六局,曼恩再次拿下一局,大比分4比2领先。第七局,双方展开斯诺克大战,最终,曼恩5比2率先拿到赛点。第八局,丁俊晖率先上手,在连续得分后,在一彩球处理上失误让出球权,但又在随后的长台进攻赢得此局,挽回赛点。第九局丁俊晖抢得先机,再次挽回赛点。第十局,丁俊晖一记斯诺克获得机会,再得一局,将大比分扳成5比5平。决胜局,曼恩失误,丁俊晖打出单杆81分,一举赢得比赛。赛后丁俊晖表示,压力并不是特别大,感觉还可以,前期没找到状态,后期找到状态就顺手了,决胜局时拼球就是这样,拼进就赢了,自己比较幸运就打进了。

  另外,无论外卡赛还是正赛,中国选手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周跃龙战胜了实力很强的麦克吉尔,而去年作为黑马的田鹏飞今年外卡赛遭遇陈子凡,3比6不敌对手。赛后,陈子凡说,这是一个学习交流经验的机会,对自己的发挥很满意。同时外国选手希金斯遇到九零后前来挑战,以6比0零封对手,全程比赛没有任何挑战性,相比其他球员的严肃,希金斯幽默表示比赛完就回去休息了。

  丁俊晖的晋级,掀起了本届比赛的热潮。“我打小跟着父亲看球,肯定算是老球迷了,机会难得,不出国门就能欣赏国际顶级赛事,还能目睹偶像丁俊晖比赛,我真的是非常激动,更加期待接下来的比赛。”一早就从哈尔滨赶来的高嵩说。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