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多数家长不知婴幼儿服装标准 只关注款式和价格
2016-10-24 09:27:3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金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4日讯 距离今年6月实施的第一个专门针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的强制性国家标准过去了4个多月,然而,很多家长购买时往往更关注服装的品牌、款式和价格,很少关注童装标签上的安全技术类别,对新标准更是知者甚少。

  据了解,今年6月,《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新标准对市场上普遍关注的婴幼儿及儿童服装产品的安全性问题作了技术性规定。在化学安全要求方面,新国标增加了6种增塑剂和铅、镉2种重金属的限量要求,标准要求等同于欧盟标准,高于美国标准;在机械安全方面,标准对童装头颈、肩部、腰部等不同部位绳带作出详细规定,要求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颈部不允许存在任何绳带。该标准还规定了可贴身穿着的婴幼儿服装耐久性标签应置于不被皮肤直接接触的位置等要求。

  按安全要求的不同,标准将童装安全技术类别分为A、B、C三类,A类最佳,B类次之,C类是基本要求。按照规定,婴幼儿纺织品(适用于<36个月范围)应符合A类要求;可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纺织产品(适用于3至14岁范围)至少应符合B类要求;非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纺织品至少应符合C类要求。该标准同时要求童装应在使用说明上标明安全类别,婴幼儿纺织产品还应加注“婴幼儿用品”。

  记者在走访齐齐哈尔市各大商场中发现,绝大多数家长不知道儿童服装有此标准。“我们给孩子买衣服的时候主要看款式和价格,只要合适就购买,根本不看吊牌上的执行标准和安全技术类别,没想到儿童服装还有这么多说道啊。”市民张先生说。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