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2岁孩子塑料玩具堵鼻腔情况危急 “的哥”连闯9个红灯救人
2016-10-24 09:31:5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敏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4日讯 近日,一位母亲来到齐齐哈尔市天鹤出租车公司,感谢出租车司机张春麟救了她的孩子。原来,其2岁孩子在家中误将玩具塞入鼻中,危急时刻,好心“的哥”连闯9个红灯送孩子到医院急救。

  9月23日,对于高女士一家人来说,是黑色的一天,2岁的孩子和姥姥及保姆在家。好奇心强的孩子拿着一个塑料玩具玩耍,不知不觉间,孩子将玩具塞进了鼻子里,稚嫩的鼻腔怎么能承受塑料玩具的侵入。孩子疼得哇哇大哭,老人和保姆看着玩具堵在孩子的鼻腔中,想了各种办法,也没能将塑料玩具从孩子的鼻腔中取出来。老人立即抱着孩子和保姆赶往医院。当时由于是下班高峰期,铁锋区光荣路段出租车特别难打。

  孩子疼得哇哇大哭,老人急得腿打哆嗦。正在焦急等待中,一辆车号为黑BT3671号的出租车停在了她们面前。上车后,老人带着哭腔说:“师傅,孩子鼻子被异物堵住了,着急上医院救治,你能开快点吗?”时间对于孩子是宝贵的,可是目前是下班高峰期,路上车辆众多,堵车是必然的。张春麟师傅告诉孩子的姥姥会尽力开快些。

  行车途中,孩子的哭声揪着张师傅的心,他凭借着多年的驾驶经验,在众多的车辆中穿行,张师傅也不考虑是否交通违规了,孩子的生命要紧,张师傅连续闯了3个红灯来到了桥洞子交通岗地。

  在桥洞子交通岗地,张师傅看见了一位民警,他琢磨着到医院还有一段距离,前行还会遇到堵车和红灯,耽误孩子救治时间。他下车向正在执勤的铁锋区交警大队三中队公安助理员吕宏洋求助。吕宏洋得知情况后,立即驾驶警车为出租车进行引导。由于正值高峰期间,为争取救治时间,吕宏洋驾驶警车引导出租车前往市第一医院途中多次违章。据张师傅说,他一共闯了9个红灯。

  孩子送到医院后,孩子家人着急抢救孩子,车费都没给就下了车。医生告知孩子的家人,多亏来的及时,要是来晚了,孩子就得手术。

  高女士回忆当时孩子的情况还心有余悸,事后,他们为了感谢好心司机,寻找了多个部门才找到这位好心“的哥”,制作了一面锦旗表达了全家人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