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伊春一火锅店 液化气罐泄漏6名食客被“撂倒”
2016-10-24 10:16:14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4日讯 18日凌晨,6名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被紧急送到了黑龙江省第二医院非职业中毒科。这6名患者是朋友关系,在火锅店聚餐时,因火锅店的液化气罐泄漏致燃烧不完全而中毒。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6人终于脱离了危险。

  “这些患者都来自伊春,被送来时情况十分危急,有几个人还出现了一过性意识丧失的症状。”省二院非职业中毒科主任韩贞琳说。经过询问得知,17日下午5点左右,六人在一家火锅店聚餐。席间大家都很开心,谁也没注意到火锅店的液化气罐出现了泄漏。直到当晚8点多,六人都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的症状。

  随后,他们被送到了当地医院。在经过检查后,被紧急转往黑龙江省第二医院。非职业中毒科值班医生接诊后,立即组织抢救。通过高压氧舱治疗以及各项对症处置,六名患者病情逐渐平稳,但仍需住院继续观察。

  韩贞琳主任介绍,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是较为常见的生活性中毒,早期表现主要为剧烈头痛、头晕、心慌、口唇呈樱桃红色,恶心、呕吐,甚至意识模糊等症状。“如果遇到此类事件,首先应迅速撤离现场,到通风处,松开衣领,密切观察意识状态,发现有症状者,要立即前往就近医院救治。”韩贞琳说。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