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微信里的"挣钱链接"别点 已有人点开被骗
2016-10-25 09:09:18 来源:大庆网  作者:华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5日讯 10月7日,家住东风新村19岁的林多多(化名),在微信朋友圈里,看见一个好友发了一个链接,说在上面可以挣钱。

  林多多点击链接后,进入一个网址,页面上介绍购买充值卡后,可以把钱返回,并且每购买一张充值卡,给5元钱的好处费。

  林多多觉得这样挣钱很容易,她就在上面登记了自己的名字和邮箱,之后就尝试着在上面购买了一张充值卡,用微信支付了110元钱。

  过了几分钟,对方就给她返回了115元钱。林多多见对方真的支付了好处费,她就一连买了8张充值卡,用微信支付了880元钱。可是,这次买完却没有收到对方的返钱和好处费。

  她用QQ联系客服,问怎么没有返钱,对方说:“连刷三单,才能返钱。”

  林多多就又买了9张充值卡,将990元钱用微信支付给对方。对方说:“再刷一单,就可以返钱了。”

  林多多就又一次购买了27张充值,用支付宝支付给对方2970元钱。

  刷完三单后,林多多要求对方返钱,可是对方说还需要再刷两单才能返钱,林多多这才发现不对,没有再继续刷单,并报案。

  林多多说她跟微信里的这名好友并不熟悉,是偶尔加的对方。

  防忽悠专家团专家、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六大队副大队长郭宇提醒市民,微信朋友圈里发的链接别乱点,不管对方是不是你熟悉的人。如果对方是你熟悉的人,很可能对方也是转发的,也是蒙在鼓里的人。

  刷单赚钱是近两年比较猖獗的电信诈骗方法,这里特别提醒那些年轻人,不要存有不劳而获的思想,否则被骗悔之晚矣。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