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专家答疑:供热参数根据气温走势调节
2016-10-25 11:41:35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5日讯 24日一早,住在佳木斯市西林公园附近的郎女士反映家中的供暖问题。“白天暖气片摸着就凉,到了晚上才能有点温度,白天天晴的时候南面的屋子温度才能达到20度左右。家里有80多岁的老人,不可能老出去溜达,但是在家里待着特别遭罪。暖气有时热,有时不热,这是不是换热站私自调节的原因?”

  近日来,像郎女士一样反映家中不能持续供暖的市民为数不少。“周末在家,特意去摸暖气,白天的时候明显就和晚上有差别。这问题不是今年才有,年年都这样。是不是白天把供热停了,晚上才开始供暖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家住煤机厂小区的张先生也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就此,记者向供热企业的专家进行了咨询。

  专家告诉记者,首先暖气摸着不热并非没有供热。人体的温度在三十六七度,进水的温度如果在这以下,居民在摸暖气片的时候的感觉就是稍凉的,只有在高于人体温度的时候才能感觉到温度,并不是在白天没有供热。其次,供热设备的温差并非私自的人为因素造成。根据本地情况,日照充足并能补充室内温度时可以为谷底,夜间为峰值,通过温度监测系统,根据室外大气温度及供暖时间的变化,制定供热曲线。计算机自动计算出二次网出水温度的设定值,然后调节一次网调节阀一边达到设定值,从而实现换热站自动调节。专家解释,这样做既考虑到室外温度对供水温度的影响,又兼顾人们的生活规律对热量的需求情况的影响,保证供水温度调节的科学性,同时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目前我市大部分的换热站都是无人值守的,换热站个人私自调节的行为不可能出现。

  进入严冬,本报将持续关注供热问题,佳木斯市民可拨打本报电话0454—8548208反映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