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著名指挥家焦飞虎执棒'黑交" 演绎万圣节奇幻故事夜
2016-10-25 17:01: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5日讯(记者 许诺)记者从省歌舞剧院获悉,31日晚,旅俄指挥家焦飞虎将来到哈尔滨,携手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用精美华丽的音符带领冰城观众走进共同展开奇幻之旅。

  焦飞虎。资料图片。

  本次音乐会涵盖诸多经典魔王故事,如由挪威作曲家格里格为易卜生的奇幻小说《培尔金特》创作的组曲选段,讲述了放浪不羁、充满幻想的主人公培尔金特在一场抢婚中被追捕进入深山,抛弃了抢来的新娘与山妖大王的女儿调情,而被山妖王逼婚的故事片段;又如作曲家柴可夫斯基根据德国浪漫主义作家霍夫曼为孩子创作的童话《胡桃夹子》改编而成的同名芭蕾舞剧音乐选段,其中充满了主人公小女孩克拉拉在梦中与胡桃夹子王子坠入爱河,并肩作战老鼠大军与老鼠国王的童趣;还有观众们熟知的柴可夫斯基经典名作天鹅湖,讲述追寻真爱的王子与被凶恶魔王罗斯巴特施咒变成白天鹅的公主奥杰塔相爱,而英雄救美的故事。

  本场音乐会由著名华裔音乐指挥家焦飞虎执棒,他被誉为俄罗斯当今“最具影响力、才华横溢的华裔青年指挥家”。演出现场,他将向冰城观众演绎耳熟能详的《溜冰圆舞曲》、《斯拉夫进行曲》等乐曲。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