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野生东北虎再现宁安市
2016-10-26 07:39: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晓然 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26日讯 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23日,宁安市小北湖林场再次出现野生东北虎的足迹,经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鉴定,这是一只雄性野生东北虎,并且这只东北虎曾多次在附近区域被监测到,表明这只东北虎已经在当地定居。

  23日,宁安市小北湖林场技术人员上山给监测东北虎的远红外相机更换电池及内存卡时,在有雪路段发现大型动物足迹,并将现场所拍照片发给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经鉴定为雄性野生东北虎。通过与以往监测数据对比,专家发现,这只东北虎与今年6月15日红外相机监测到的是同一只虎。而在2014、2015、2016年,这只东北虎曾多次出现并被监测到,说明这只东北虎在我国内陆张广才岭已经定居,宁安市小北湖林场是其家域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宁安市小北湖林场已在该路段增设两部远红外相机进行监测。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