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区公路管理站出台除雪预案 实行24小时路况巡查
2016-10-26 09:13:22 来源:大庆网  作者:程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6日讯 为确保冬季除雪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保证交通安全,近日,大庆市区公路管理站结合市区道路情况及去年除雪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早动手、早部署,从设备保养调试、物资准备、人员培训等方面入手,积极做好今冬除雪准备工作。

  据大庆市区公路管理站办公室工作人员于顺介绍,管理站制订了《除雪预案》,成立了除雪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划片包干,责任到人。降雪期间,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生雪情后,各岗位必须保证人员、车辆、设备及时到位,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道路畅通。

  为确保大型除雪设备的完好,管理站对站内所有除雪设备进行了检修,对作为冬季除雪主力的2台平地机、2台装载机、1台雪狼除雪机和4台自卸车进行了安装、调试以及保养工作,完成了所有除雪车辆轮胎、刹车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部件的检查、维修和保养,确保这些大型机械在雪情发生时第一时间能够投入到除雪工作中。与此同时,还提前做好了环保型融雪剂、扬撒设备、推雪铲等物资的采购准备工作,共准备铁锨、扫帚各30把,推雪铲50把,环保型融雪剂20吨。

  10月初,管理站组织除雪司机参加了安全技能培训,培训重点强调安全生产、文明驾驶的重要性,要求司机避免疲劳驾驶和超速驾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单位规章制度,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更好地保障冬季除运雪工作顺利进行。

  “我们要求巡查人员对管养道路、桥梁24小时巡视,切实做好道路、桥梁薄弱部位的维护工作。”于顺表示,大庆市将在做好准备工作基础上密切注意雪情,对易积雪部位进行实时监控,准确掌握雪情,消除安全隐患。“今冬,力争实现‘以雪为令,边下边除,雪停路通,限时路净’的工作目标,全力保障辖区路域冬季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