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宝清妇联帮种植户找销路
2016-10-26 11:25: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6日讯 金秋十月,稻浪翻滚。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宝清县妇联带领妇女创业创新,引导农村妇女转方式调结构种植特色鸭稻。在水稻成熟季节,县妇联主席李鑫把水稻种植专家刘明军请到田间地头,帮助鸭稻种植户研究销路。

  刘明军是宝清县冷泥富硒水稻品牌创始人,近年来凭借着独特的种植经营模式逐渐发展壮大,已成功进入深圳、香港等地高端市场。兰春梅是鸭稻种植户,因粮食没有销路而找到了县妇联。在县妇联的沟通协调下,商农对接在鸭稻田的收割现场。

  兰春梅是宝清县青原镇永乐村妇女,今年她和丈夫改变种植模式,靠着勤劳肯干种了10垧鸭稻。夫妻俩精心进行田间管护,鸭子长得肥壮,水稻也长势喜人。兰春梅还申请到县妇联支持妇女创业的10万元贴息贷款,解决了资金紧张的问题。收获时节,眼看鸭稻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兰春梅却犯起了愁,稻米卖给谁成了最大的问题。这时,兰春梅想到了娘家——县妇联。了解情况后,县妇联主席李鑫将宝清水稻专家刘明军请到地里,帮助兰春梅找销路。

  在兰春梅的地里,刘明军对种植、管理及销售提出很多专业的建议和意见,给夫妻俩补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规划,待质检报告回来后,将开展下步合作。本报首席记者马淑芬文/摄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