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宁安小北湖自然保护区 四个月前留影东北虎又露面了
2016-10-27 07:55: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27日讯 23日,黑龙江小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疑似野生东北虎足迹。今日,记者从省林业厅了解到,经专家鉴定,它就是此前本报报道过的“定居”在张广才岭的那只野生东北虎。

  据介绍,宁安市小北湖林场技术人员上山给监测东北虎的远红外相机更换电池及内存卡,在有雪路段发现有大型动物足迹,并将现场所拍照片发给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进行鉴定,经专家鉴定为雄性野生东北虎。

  “通过与以往监测数据对比,这只东北虎与今年6月15日远红外相机监测到的是同一只东北虎。”据小北湖林场工作人员介绍,在2014、2015、2016年,这只东北虎多次出现并被监测到,专家表示,这充分说明,这只东北虎在我国内陆张广才岭已经“定居”,黑龙江省宁安市小北湖林场是其家域的重要组成部分,适合东北虎的生存,同时也需要进一步加强监测和保护。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