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立足区位优势 增强文化内涵 做强做大文化旅游产业
2016-10-27 08:01: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27日讯 24日至2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一行深入漠河县调研文化旅游产业。

  张效廉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观音山景区、李金镛祠堂、漠河张仲景养生院、古驿村、鄂伦春博物馆、最北邮局、神州北极广场、金鸡之冠、洛古河村、黑龙江源头等地,与当地党委政府、主管部门、文化旅游企业等负责同志共同探讨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路径,研究解决困扰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他说,大兴安岭是早期人类繁衍栖息之地,是孕育黑龙江乃至中国远古文明的摇篮,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要立足“北”“冷”等比较优势,依托鲜卑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等特色资源,科学谋划,聚焦发力,把“神州北极”这个文化旅游品牌叫响务精做强。

  张效廉说,文化是旅游的灵魂,要突出旅游的文化内涵,加强对文物、文化遗存、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资源的保护与开发,编排精品驻场演出,研发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纪念品,让景点景区有故事,富情趣。规划是发展的重要前提,要加强规划引领,依托国内顶尖的规划设计团队,制定本地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立足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历史传承,科学谋划精品线路,走特色化发展之路。资本是发展的基本保障,要注重与资本市场对接,有效利用金融工具,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进入文化旅游领域,鼓励有条件的文化旅游企业上市融资。融合是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与农业、林业、医疗、养老等关联产业融合发展,培育产业新业态,打造经济增长极,通过做强做大文化旅游产业,带动经济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姜继周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