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能办补助多报万元医药费 老人被骗3000元好处费
2016-10-27 09:31:44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哲 薛飞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27日讯 “我能办困难补助,能多报销1万元医药费。”近日,一男子在大庆市第四医院附近,以此为借口忽悠走七旬老人3000元“好处费”。

  张大爷今年75岁,14日,在大庆市第四医院住了一个多月的他终于可以出院了。他和老伴在外面中午吃完饭,准备回医院取东西时,遇到一名男子。该男子身高1米8,30多岁,穿着一件夹克衫,面容白净。“他当时上来就拍我的肩膀,我当时还特别纳闷,问他是谁,他就说他是医院的医生,还给我看过病。我一开始还不相信,因为对他实在没什么印象,后来他把我的病详细说了一遍,我才信了他。”张大爷伤心地说:“他还说认识我儿子,受儿子所托,在医院对我多照顾照顾。”

  男子称国家现在有一个政策,就是住院医药费,除去医保报销之外,还有一项困难补助,可以多报1万元钱,但是要给3000块钱的好处费,今天他就是过来帮着办这件事的。看张大爷有些犹豫,男子说要先帮着把钱垫上。张大爷觉得不好意思,就把钱给他了。拿到钱后,男子转身走进医院,称去办手续,过了十几分钟,也不见人出来。老俩口询问护士,对方说根本没有困难补助这回事,并帮忙报了警。大庆市公安局让胡路分局治安三队的民警张敬轩立刻带人前往医院查看,警方对此立案调查。

  民警提醒,骗子专挑老年人下手,实施诈骗,而且事先找好逃跑路线,钱到手后就立刻离开。老年人外出办事时,一定提高警惕,最好有子女陪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