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冰雪之冠•畅爽龙江”黑龙江赴京掀起冰雪狂欢 2016年冬季旅游首场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6-10-27 16:46: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冰雪之冠•畅爽龙江”

黑龙江赴京掀起冰雪狂欢

2016年冬季旅游首场推介会在京举行

  东北网北京10月27日讯(记者 陈显春) 伴随十一国庆期间中国最北点漠河迎来首场瑞雪,黑龙江提前进入了最美冰雪旅游季。27日,由省旅游委主办的“冰雪之冠•畅爽龙江”2016年黑龙江冬季旅游首场推介会在京召开,正式拉开了黑龙江今冬冰雪旅游的序幕。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副省长王爱文出席推介会。中青旅、中国旅游集团等百余家国内大型旅行商、CCTV、新华社等70余家主流媒体参加推介会。

  五大冰雪白金旅游线 带来冬日极致美景

  黑龙江位于祖国最北方,特殊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和人文历史,赋予了独特的冰雪魅力。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嘱托,黑龙江省致力把冰雪作为发展旅游的核心资源和核心产品,此次推介为北京市民带来了升级换代的五大冰雪旅游白金线。

  “围绕‘冰雪之冠•畅爽龙江’品牌,黑龙江推出了‘冰雪之冠•大美雪乡’(哈尔滨-亚布力-雪乡)、‘冰雪之冠•鹤舞雪原’(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冰雪之冠•秘境冰湖’(哈尔滨-牡丹江)、‘冰雪之冠•冰雪森林’(哈尔滨—伊春)、‘冰雪之冠•北极圣诞’(哈尔滨—漠河)等5条冰雪精品线,今年更注重把冰雪与文化相融合,如哈尔滨增加了国际油画交易中心,牡丹江增加了横道河子中东铁路历史文化和镜泊湖萨满村落的萨满文化,漠河增加了北欧的圣诞文化等,进一步凸现黑龙江省冬季旅游的特色和优势。”省旅游委主任锡东光在推介会现场介绍说。

  今年5条冰雪精品线涵盖了黑龙江冰雪旅游的“十大卖点”,包括:世界规模最大的冰雪节——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公园——冰雪大世界,世界最大的雪雕艺术群——太阳岛雪博会,世界唯一的丹顶鹤冰雪栖息地——扎龙湿地,中国最大、最专业的滑雪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中国最具极致雪韵美景的地方——雪乡,中国面积最大的冰雪红松林——伊春,中国最大规模的冰瀑布——镜泊湖,中国唯一的圣诞老人村和中国极寒之地——北极村,中国姿态最优美的雾凇林——库尔滨雾凇,展现出黑龙江作为“冰雪之冠”的底气和实力。

  冬奥会助推3亿人上冰雪 黑龙江让冰雪“玩”起来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临近,中国冰雪旅游正迎来一个黄金发展期。冰雪是黑龙江人的“生活必修课”。据统计,自2000年以来,黑龙江冬季项目共获各类世界冠军480个,无愧为“冰雪之冠”。

  黑龙江省计划在2016年冬季举办至少116项包括旅游体育赛事、民俗、群众性的冰雪运动、文化、摄影活动,如牡丹江镜泊湖冬捕节、伊春“兴安之巅”森林冰雪越野挑战赛、黑河“鄂乡观猎”主题活动等,让不同需求的游客都能在黑龙江享受到冰雪带来的乐趣。

  “旅游+直播”打造场景营销 冰雪有望成“网红”

  推介会上,锡东光携手冬奥会冠军、黑龙江冬季旅游推广大使王濛、一下科技高级副总裁刘新征、北京时间副总裁田艳、网易副总编辑田华等,共同启动《2016直播黑龙江》开机仪式,邀约奥运冠军、美食达人、运动达人、旅游达人、世界各地热爱冰雪的朋友来到冬季黑龙江,观赏冰雪的奇景,享受冰雪的乐趣。

  锡东光、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立军共同宣布黑龙江旅游网改版上线,新网站增加更多产品推荐、实用攻略和服务功能,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龙江旅游的资讯窗口。

  冰雪大世界和雪乡亮相京城 网红爽爽虎带来冰雪狂欢

  黑龙江的旅游推介会一向以创新著称,此次北京推介会,让所有来宾经历了一场奇幻的冰雪之旅。

  据悉,此次黑龙江冬季旅游的全国巡回推介会,核心主题为“奇妙的冰雪之冠”,但每一站又有不同主题,10月27日北京推介主打“奇妙的冰雪直播”,10月31日济南主打“奇妙的关东兄弟”、11月2日上海主打“奇妙的童年世界”、11月4日成都主打“奇妙的冰雪大年”、11月7日广州主打“奇妙的冰雪乐园”,将黑龙江的冰雪资源和不同地域进行情感连接,进而将“冰雪之冠”品牌辐射全国。

  黑龙江热情邀约:请您共赴冰雪奇缘

  近年来,黑龙江省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目前,全省共有14个民航机场(其中3个在建),省内高铁和高速公路畅达,针对今年冬季旅游服务保障工作,黑龙江各级旅游部门高度重视,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发展环境日趋改善。

  推介会上,副省长王爱文向国内外游客发出邀约:“热诚地邀请大家到龙江做客,亲身体验‘冰雪之冠•畅爽龙江’的精彩!”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