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林职院学生夺斗茶大赛金奖
2016-10-28 09:09:0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孙小玉 迟竞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近日,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赵阳阳的茶席作品“青花随想”,在第七届“忆香溪”杯全国秋季斗茶大赛暨第五届黑龙江省“品茶达人”民间斗茶大赛中脱颖而出,夺得了茶席设计项目金奖,该校张世奇同学获得大赛银奖。

  据了解,全国秋季斗茶大赛和民间斗茶大赛分别进行。在全国秋季斗茶大赛海选比赛中,30款茶品从57款茶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分铁观音、熟普洱、金骏眉三组进行,设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9名。在民间斗茶比赛中,A、B两组共80名选手进入决赛,通过茶文化底蕴和现场展示的比拼,最终评选出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林职院自去年在全国秋季斗茶大赛获得团体冠军以来,再次在该项赛事上夺得最高奖项。

  据悉,本季度大赛看点颇多,从“茶叶评审”角度开展全国斗茶大赛、从“茶叶品茗”角度开展了品茶达人A组大赛,从“茶艺比拼”角度开展了品茶达人B组“茶席设计”大赛。近百名选手席地而坐,在限定时间内设计茶席,香烟袅袅,茶香环绕,带给茶友视觉享受和文化洗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