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臆想谍战"反侦查"套路 90后蠢贼偷完手机不跑被逮个正着
2016-10-28 11:23:35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吉宁 盛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偷了别人的手机,根据自己臆想的“反侦查”理论和谍战剧中的套路,他选择了继续留在现场,结果被民警抓个正着。

  10月8日早6时,在宁安某网吧通宵上网的小孙眯了一会儿,醒来时发现自己放在电脑桌上的苹果手机不翼而飞。小孙赶忙借来电话拨打110报警。

  宁安市第一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迅速展开调查。经调取网吧内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于当日5时出现在画面中,他趁小孙躺在沙发上睡觉之际,将手机偷走。但监控画面中接下来出现的一幕,让民警忍俊不禁——嫌疑人在实施盗窃后,并未离开,而是直接回到了离小孙不远的机位开始假寐。

  民警随即往嫌疑人所在机位看去,正好看到嫌疑人那张熟悉的脸。

  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经询问,违法嫌疑人周某如实供述了偷走手机的违法事实,随后民警在该网吧卫生间内起获了被盗手机。

  据周某交代,根据自己所臆想的“反侦查”理论,他在实施盗窃后并未急于离开,而是强装镇定继续在网吧假寐、上网,当听到小孙报警时,他按照谍战剧中的套路,起身来到网吧卫生间将手机藏匿,并回到原位置坐好。本以为自己镇定的举动会迷惑警方,怎奈聪明反被聪明误,成了瓮中之鳖。

  目前,20岁的周某已被行政拘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