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2016斯诺克国锦赛:塞尔比首进决赛 将和丁俊晖争夺冠军
2016-10-30 06:37:32 来源:中新网  作者:孟令威 史轶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新网哈尔滨10月30日电 29日,2016世界斯诺克国锦赛第二场半决赛中,世界第一塞尔比和世界第二宾汉姆展开强强对话,最终塞尔比9比3取胜,首次跻身国锦赛决赛,将与丁俊晖争夺冠军。

  塞尔比从2012年开始首次获得年终第一的位置,此后凭借稳定的表现,在没有从第一滑落过。上赛季尽管遭遇宾汉姆的冲击,但凭借世锦赛夺冠的表现,继续占据第一的位置。本赛季塞尔比拿下亨特赛冠军,上海大师赛打进决赛输给丁俊晖,欧洲大师赛半决赛不敌特鲁姆普,本届国锦赛上逆转梁文博后击败乔·佩里,连续两个赛季打进国锦赛四强。

  宾汉姆35岁时才在澳洲赛上拿下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此后一发不可收拾迅速进入顶尖选手行列,2014年拿下上海大师赛冠军后,2015年更是夺得世锦赛冠军,如今尽管已经40岁但状态仍在职业生涯巅峰。国锦赛宾汉姆此前最佳战绩是第三轮,本届赛事八强鏖战击败霍尔特后,闯进四强创造了最佳战绩。

  职业生涯中两人曾经交手20次,塞尔比取得11胜1平8负战绩,两人最近两次交手都是在四强中,2013年冠中冠半决赛,宾汉姆6比4力克塞尔比打进决赛,本赛季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中,塞尔比3比5落后下连救三赛点逆转绝杀。

  在下午的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宾汉姆先后打出127分和101分两杆过百,塞尔比打出一杆103分。宾汉姆先下两局,但随后被塞尔比扳平。此后比分一度来到3比3,之后塞尔比又连赢两局,带着5比3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阶段。

  塞尔比虽然大比分领先,但宾汉姆也不是轻易就能击溃的对手,预计一场长时间拉锯战在所难免。然而在晚间的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出人意料,塞尔比连下四城,很快以9比3赢得比赛。明天,塞尔比将和丁俊晖争夺国锦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