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农民工求职爱上"互联网+" 有技术要考取职业资格证书
2016-10-30 07:31: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30日讯 27日上午,哈市道外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举办了“农闲季”进城务工大型招聘会,140家用人单位参加了现场招聘洽谈活动,提供适合进城务工人员的用工岗位3188个,3500余人参加了现场招聘洽谈活动,现场签订意向性用工协议1366人次。招聘会上,“互联网+”企业岗位颇受农民工青睐。

  记者注意到,除了印刷工、普工、前台接待员、营业员等常规岗位外,新兴行业也开始招用农民工,尤其在“互联网+”的影响下,一些企业线上经营时录用有一定学历的求职者,而线下的工作岗位则转向录用一些有一技之长的农民工。

  招聘会上,一家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到场招聘2000名司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由于一个新的快车软件即将上线运营,公司正在招聘大量司机,对学历和年龄都没有限制,只要有相应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驾龄即可,试用期月薪5000元,转正后薪资更高且有五险。记者看到,这家企业的招聘台前围了大量的求职农民工,短短一上午就有数百人登记求职,其中男性最大60岁,女性最大55岁。

  55岁的农民工老林从双城来到哈市找工作,他一眼就相中了快车司机这份工作,“我过去一直在工地打工,没什么技术,就会开车,但不会开货车,这个快车司机的工作正合适我”。像老林一样想法的农民工很多,由于驾驶证准驾车型的限制,往往做不了货车司机,这个岗位给了农民工们更多的选择机会。

  除汽车租赁公司外,还有网上订餐软件公司招聘大量送餐员,薪资待遇也非常丰厚,会骑电动车的农民工都可以做,因为对技术要求不是很高,所以很受农民求职者欢迎。

  招聘会上,食品加工、生产加工、物流运输、宾馆酒店、商业服务等各行业领域的企业也纷纷到场,为农民工提供大量求职岗位。道外职介经理金玉向记者介绍,虽然农民工求职的机会很多,但有一技之长的仍是企业争抢的对象,可是一些有技能的农民工却因没有相关资格证错失了不少机会。所以金玉提醒广大农民工,如果掌握一项技术,最好考取职业资格证书,在求职时就多了一重把握和保障。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