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妻子患病23载一年住院十几次 丈夫:她是我的整个世界
2016-10-30 08:59:22 来源:生活报  作者:邓明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30日讯 这是一个特殊的家庭,也是一个不幸的家庭,在别人的眼里,他们尝尽了人世间的辛酸。家庭组建之后,唯一的孩子患重病离开人世。妻子患了“风湿性心脏病”,无规律的心跳如同过山车一般,时高时低,时快时慢。可是,他们却觉得是幸福的,因为,有爱人,更有人爱。这个家庭就是伊春市金山屯区枫叶小区10号楼的李全红一家。李全红今年49岁,他是当地森林防火指挥部扑火专业队队员。他的妻子患风湿性心脏病已有23年。23年来,不论他的工作有何变化,不论家庭发生什么变故,他对患重病的妻子不离不弃,始终如一。无论严寒酷暑,只要妻子的病情出现变化,他都会迅速地背起妻子……

李全红在照顾生病的妻子。

  连遭不幸

  妻子被查出“风湿性心脏病”两岁儿子得了肌肉萎缩症

  1990年,经人介绍,23岁的李全红与同龄的王丽相识了。看着眼前这位亭亭玉立、标致漂亮的姑娘,他心潮澎湃。“王丽特别勤快,从来都不闲着,放下条帚便拿起抹布。当时,家里正在建新房,王丽也过来尽一份力,我心里别说有多甜了。”李全红说。经过一年的接触,二人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又过了一年,漂亮的媳妇生了一个大胖小子。

  天有不测风云,这美好的时光仅过了将近两年,不幸的阴霾就接连向这个幸福的家庭袭来。

  有一天,妻子王丽突然觉得胸闷得厉害,浑身没有一点力气。李全红见状立刻将妻子送到医院,经检查确诊为“风湿性心脏病”。“看到这个诊断,我就单纯地认为,不就是个心脏病嘛,认真治疗好好保养就行了。”李全红说。常言道,祸不单行,现实远没有李全红所想的那么简单。儿子两岁了,按常理不但要学大人说话,还要学大人走路,可是他和妻子发现儿子学走路时双脚朝外翻。经医生确诊为:肌肉萎缩症!这是目前世界上难以医治的一类疾病,而医生的那句话“这孩子很可能活不到成人”更是如晴天霹雳。

  李全红蒙了,面对这患病的娘俩,他的脑海一片空白。他找到一处无人之地嚎啕大哭,老天爷呀,你对我为何这般残酷啊!

  从那以后,李全红便踏上了一条充满艰辛、布满坎坷的生活道路。

  选择坚强

  孩子15岁离世为还债妻子带病硬挺做小生意

  李全红变了,人们发现他的脸上不再有以往灿烂的笑容,他把全部的心思都用在了照顾妻子、儿子和这个负担沉重的家上。妻子为了冲淡他的心事,主动多干家务活,每当这时,李全红就把活计抢过去,他盯着漂亮的妻子严肃地说,以后的家务活没你的份儿,你的任务就是休息!他知道,妻子的病怕累,所以,他决不让她挨一点儿累。

  妻子经常拖着病体精心地照顾身患重病的儿子,每天为他做全身按摩。每当这时,李全红都会劝妻子,这样下去你的身体会吃不消的。可妻子却固执地表示,只要精心治疗,细心照顾,说不定会发生奇迹。

  日子在艰难中跋涉,李全红在耐心细致地照顾妻子的同时,也同妻子一起不遗余力地为儿子治病,但儿子的病却是一天比一天严重。终于,在孩子刚满15岁的那年,弱小的生命走到了尽头。李全红搂着紧紧抱着儿子遗体大哭的妻子,他抽泣着说:“今后你就是我的一切。”

  孩子离世之后,王丽的病情每况愈下,她下不了床,李全红把她送到哈尔滨的医院去治疗。当病情得到缓解回家后,王丽在算计着一件事。丈夫所在的企业改制后,他下岗了,家中没有了生活来源,为了给自己和孩子治病,欠了不少外债。“趁现在能动,我得琢磨干点啥小生意。”于是,2008年,王丽向朋友借了些钱开了一家练歌房。

  对妻子的举动李全红很吃惊,这又贪黑又熬夜的,你的身体能吃得消吗?妻子柔声地说:“我这病是早一天晚一天的事,趁现在还能动,能挣点儿就挣点儿,我不能死后给你留下饥荒。”

  妻子的话让李全红的眼睛湿润了,望着倔强的妻子他更多的是担心她的病情。

  不离不弃

  妻子常半夜发病丈夫随时背起赶赴医院

  将近两年时间,王丽挣了一万块钱,可是,她的病情却加重了,而且是以前从没有过的感觉。“心跳没有规律,快时每分钟二百多次,慢时每分钟只有三十几次,躺下喘不上气来,坐起来头就如裂开一样疼,还伴随着严重的呕吐。”李全红急忙把妻子送到伊春林业中心医院,经过细致的检查,医生发现王丽的心脏竟有正常人三个那么大。心脏病导致腹中积水,最多时一次就抽出25斤。

  王丽住院了,李全红多希望妻子能够康复。然而,医生却告诉李全红,王丽肥大的心脏把胃挤得只剩拳头大小,无法装下过多的食物。病痛的折磨使王丽瘦得皮包骨一样,1.66米的个头体重却不到80斤,甚至连一个暖瓶都提不动。面对病情如此严重的妻子,李全红心碎了,但更坚定了一个信念,一定要把妻子照顾好,生活中不能没有她。

  病情缓解后妻子就出院了,但“风心病”还是经常发作。她的病发作时有个规律,往往是在半夜或后半夜。每到发作时,李全红就会打电话喊来亲属帮忙去医院,如果觉得等不及他就背起妻子下楼,没有出租车就背着她去医院。为了抢时间,他为妻子准备了两套用品用具,紧急时刻拿起来就走。近些年来,每一年妻子都要住十几次院,仅去年一年就在医院住了112天,各个年节他们都是在医院度过的。

  出院后,李全红就成了护士,因为常年在医院陪护,他非常熟悉妻子用过的几十种药,什么时候用什么药,输液的,口服的,剂量是多少,用法用量他都了如指掌。有一种药很特殊,用少了不管用,用多了会中毒,连医生都感到很难把握,但李全红却能正确掌握。春夏时节,天气晴好时,他就把妻子背下楼去晒晒太阳,妻子想娘家人时,他就背着她回一趟娘家。每当妻子觉得好受些,脸上漾出一丝微笑,这对他来说就是一种难得的慰藉。他总认为,孩子已经没了,决不能让妻子再走了,否则这个家就真没了。朋友们看到李全红如此艰难地走过二十多年,有人劝他放弃,有人劝他离婚。他听后却说:“我背上背着的是我的最爱,她是我的整个世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