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惊现假违停告知单 警方已立案驾驶人切勿扫码交款
2016-10-30 18:54: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王忠岩 葛金鑫 李宛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30日讯(姜文鑫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李宛霖)30日,在哈尔滨市哈西大街、自兴街等街路上,有车辆前风挡玻璃上被粘贴交通违法告知单,该违停告知单疑似交警部门现场处罚的警用POSE机机打小票,且在该告知单下方印有“扫一扫交罚款”的二维码。哈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该交通违法告知单为伪造违停告知单,广大驾驶人切勿用手机去扫该二维码,以免造成损失。

对非法违停告知单扫码后的页面。

非法违停告知单。

  据交警哈西大队政委张中飞介绍,30日9时许,交警哈西大队民警在路面执勤时发现,部分在路边停放的车辆前风挡玻璃上被粘贴一张张“单子”,经过仔细辨认发现为伪造违法告知单。期间,还有一些群众前来咨询执勤民警,询问该违停告知单该如何处理。民警用手机扫该二维码后出现“向个人账户转账”字样,随即上报哈西交警大队。目前,辖区派出所已对该案件立案侦查,广大市民如发现此违停告知单,切勿上当受骗。如有相关线索,请及时向辖区警方报案。

  交警教您辨认真假违停告知单

  一、交警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正规的违法停车告知单用于告之驾驶人该违停行为已被交警部门取证,要对其违停行为进行处罚。该违停告知单并不是违法处罚决定书,期间不会产生滞纳金等额外费用。而伪造违法停车告知单下方印有“扫一扫交罚款”的二维码,企图利用此种方式骗取驾驶人钱财。

非法违停告知单。

  二、正规的违法停车告知单,每一页的右上方的编号都不同。

  三、正规的违法停车告知单,上面会标注车牌号、车辆颜色、车辆类型、号牌颜色、违法停车时间、违法停车地点、接受处理地点以及市区内各辖区大队清晰公章等内容,并且上述具体内容均为手写。而伪造违法停车告知单全部为机打字体,并没有车牌号、车辆颜色、车辆类型、号牌颜色、违法停车时间、违法停车地点等内容,并且公章比较模糊,不易辨认。

正规违停告知单。

  查询、处理违停处罚单凭有效证件在窗口或网上办理

  如果驾驶人想要查询、处理违停处罚的行为,交警部门建议使用以下两种方式。第一,携带本人驾驶证、行驶证到哈市各辖区大队违章处理窗口即可办理,交警部门会出具处罚决定书,驾驶人可持有农行卡或建行卡,根据处罚决定书编号,到在农业银行或建设银行完成缴费后即可。或使用农业银行或建设银行网银功能,根据处罚决定书编号,在互联网上进行缴费。第二、如果车辆为黑A或黑L的蓝色号牌机动车,并且持有黑龙江省内各市交警支队合法的驾驶证,可在网上办理,首先登陆龙江交警网//www.hljjj.gov.cn/,点击“违法处理(测试)”,输入机动车号牌号码、机动车识别代码、验证码,此页面有“全部”和“未处理”两个选项,系统默认“未处理”选项。其次,双击一条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记录,页面会显示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号码,输入机动车所有人的驾驶证档案编号,进入告知程序,如无异议,点击“获取法律文书”,将页面显示的“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将右上角处罚编号记录下来即可。最后,到农业银行或建设银行根据处罚编号,缴纳罚款即可,也可利用农业银行网银或建设银行网银在网上进行缴纳罚款。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